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杭甬衢开始实施学段制

一学年两学期四学段

  本报杭州6月18日讯 (记者 石天星)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门获悉,杭州、宁波、衢州三地高中已开始实施学段制,即一学年两学期四学段,在高中选考之后安排假期。

  宁波率先对调整高中学段面向社会征求意见。6月17日,宁波市教育局公布意见征求结果:2015至2016学年,高一、高三年级学生暂不实施学段制,试行学段制的仅高二年级,10月、4月举行“新学考”之后,各安排3天假期。高二暑假放假时间为7月5日。

  衢州市教育局6月16日下发相关通知,从2015学年开始,2014级普高生实施一学年两学期四学段的教学计划安排,在原有寒假、暑假的基础上,增加秋假和春假,秋假和春假各约一周。暑假放假时间为7月8日。2013级普高学生放假安排,由各普高学校按照实际情况确定。

  今天,杭州市教育局发出通知,从2015学年开始施行学段制(两学期四学段),并延续杭州已实施多年的春秋假。主城区高中学生的春秋假统一安排在两次学考后,今年秋假时间为11月2日至4日。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上半年的学考会在4月末,因“五一”假期紧随其后,具体春假放假时间,等学考时间确定之后再作安排。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杭甬衢开始实施学段制 2015-06-19 3922739 2 2015年06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