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大北斗航天签约合作

推动北斗民用市场开发

  本报杭州6月18日讯 (记者 刘慧 通讯员 高楚清) 今天,浙江大学与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合作共建的“浙江大学—北斗航天联合创新设计工程中心”为平台和载体,开展创新设计和产业化合作,加快推动北斗民用市场的开发与发展。

  北斗航天是基于北斗和遥感卫星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集团从科研人员到高层管理人员有三分之一来自浙大。

  据了解,双方将在北斗和遥感卫星应用技术的产品创新设计,新能源专用装备的工业控制、专有技术的深度研究和应用开发以及智慧城市、大数据解决方案的推广和应用等领域开展合作。除共建联合创新设计工程中心外,双方还将共同推动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创新设计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在杭州筹建浙江北斗航天创新产业园等。浙大还将在北斗航天设立浙江大学博士后流动工作站。

  据介绍,双方将先期开展北斗智慧灯杆的创新设计、北斗航天新能源装备控制系统开发、北斗航天智能穿戴和手持终端设备的创新设计等项目合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大北斗航天签约合作 2015-06-19 3921646 2 2015年06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