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舟山着力破解利益输送执法不严等突出问题

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本报讯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颜新文 汪志建) 日前,省委第七巡视组向舟山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舟山市委高度重视,成立整改落实工作推进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针对个别领导干部搞利益输送的问题,舟山市委积极开展专项治理,在岱山县率先开展领导干部亲属利用公款存放谋利的整治,发现8家单位的公款存放银行有单位领导干部亲属供职,对涉及的领导干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均实行了廉政约谈,并作出专项廉政承诺。同时清理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问题,制订《舟山市党员领导干部防止利益冲突暂行办法》,对全县财政账户开设进行规范。

  针对巡视反馈有的机关和部门执法不严、办事不公问题,舟山立行立改,重新对暂予监外执行的三类罪犯进行集中排摸,目前已对8名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全部予以收监。同时,出台制度规定,做好对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的信息披露,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对于群众关心的发生在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舟山加大查处力度,重点查处了嵊泗县黄龙乡北岙村党支部原书记邵永康贪污渔业油价补助款案等6起渔农村干部侵害群众利益和以权谋私的典型案件,还深入实施了村级集体经济“百村审计”活动。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528个村(社)中有483个村(社)完成清产核资工作,占村(社)总数的91.5%。

  去年,普陀区法院有关干部顶风违纪案件引起很大的社会反响。舟山以此为戒,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今年截至4月底,全市共组织开展明查暗访专项行动100次,发现问题49个,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下发通报7起,媒体曝光两起,起到较好的警示作用。整顿违规超编配公车等问题,舟山市教育局等5家单位超编配备的车辆已集中封存,市财政局等4家单位借用占用下属单位的车辆已全部归还。此外,还大力整治政府投资项目、国有资产监管不到位问题。

  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舟山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去年10月以来共立案63件,其中涉及县处级干部案件3件,科级及以下干部案件19件;结案64件,处分64人,挽回经济损失1500多万元。重点查处了定海区发改局原副局长兼物价局局长潘忠良、普陀区委统战部原副部长郭海跃、普陀山客车运输有限公司原经理付雁斌等违法违纪案件。同时,还严肃查处广源宾馆重建过程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依法依纪查办了定海区原副区长潘国宁等4起涉嫌行贿、受贿案。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2015-06-19 3920496 2 2015年06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