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影视基地专攻特效

  本报上海6月18日电

  记者 吴孟婕

  提到“动作特效”,人们往往会联想到好莱坞,但很快,中国也将有自己的顶级专业动作特效工厂了——今天上午,德国action concept集团、新原野娱乐传媒、渥瑞文化传媒共同宣布,三方合作在上海打造影视产业基地。签约仪式上,中德合拍动作大片《失控》揭开面纱,该片将全程在德国取景,10月开机。

  德国action concept集团是欧洲最大的特效制作公司,此次落户上海的特效工厂除复制其德国影视基地建构模式外,还将“打包”一批优秀外籍动作特效专家和动作指导团队参与管理教学。

  新原野娱乐传媒将为这个高科技影视基地投资15亿元。董事长裘铧顺说,这里将为影视人才提供学习进修和实习就业的机会,游客也有机会亲眼目睹银幕上那些“不可思议的场面”是如何诞生的。“随着基地向影视产业上下游的拓展,我们的中长期目标是降低动作片的制作成本,进一步提升海外议价能力。”

  技术和艺术,似乎是电影永恒的话题。在这场签约仪式进行的同时,一个由IMAX公司主办的高端论坛,也试图从“观感”的角度让光影更显精彩纷呈。去年年底,IMAX中国第200幕落户杭州万达影城,加上今年暑期档上映的《道士下山》《捉妖记》,与IMAX合作的华语片数量将达到21部。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影视基地专攻特效 2015-06-19 3914148 2 2015年06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