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天下·环球眼

韩国出现MERS40岁年龄段死亡病例

确诊人数增至154人,逾5000人被隔离

  新华社专电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16日通报,当天韩国新增4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新增3例死亡病例。新增死亡病例中首次出现40岁年龄段患者。

  目前,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增至154人,死亡人数增至19人。有118人正在接受治疗,其中16人病情严重。

  值得注意的是,新增3例死亡病例中首次出现40岁年龄段患者,为现年49岁的第38例患者,同时也是死亡病例中最年轻的患者,该患者此前患有肝硬化和糖尿病。

  针对近日出现的多例在14天潜伏期过后被确诊感染MERS病毒的病例,韩国保健福祉部下属的MERS中央对策本部解释说,这是因患者出现症状的时间不确定所致。政府仍认为MERS的最长潜伏期为14天,隔离对象的隔离期也将继续保持为14天。

  世界卫生组织17日在日内瓦表示,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MERS)尚未达到“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标准,目前尚无证据显示病毒具备持续的人际传播能力。

  迄今为止,世卫组织确定的“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有三次——2009年春季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2014年春季南亚和非洲的脊髓灰质炎疫情和2014年春季开始的西非埃博拉疫情。


浙江日报 天下·环球眼 00006 韩国出现MERS40岁年龄段死亡病例 2015-06-18 3921333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