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天下·环球眼

俄今年新增40枚洲际导弹

普京称将把打击力量瞄准威胁俄安全的国家

  新华社莫斯科6月16日电 (记者 张继业) 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表示,俄军今年内将新增40枚洲际弹道导弹,到2020年俄军现代化武器装备率将达到70%。

  普京当天出席俄罗斯“军队-2015”国际军事技术论坛时表示,俄罗斯一贯特别关注军备列装的大项目,注重国防工业的现代化水平。

  普京表示,目前第一批“阿玛塔”和“库尔干人”装甲车已装备部队,今年内俄军将新增40枚“有能力突破任何反导系统的”洲际弹道导弹。到2020年,俄军现代化武器装备率将达到70%,个别种类现代化武器装备率将达到100%。

  普京说,国际市场对俄制武器的需求量较大。他表示希望在本次论坛上能为俄罗斯军事产品带来长期合作合同。

  “军队-2015”国际军事技术论坛16日至19日在莫斯科州阿拉比诺市举行。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有超过70个国家的代表出席此次论坛,逾20家外国企业在展会上展出军事产品。俄方将展示部分先进武器装备。

  新华社莫斯科6月16日电 (记者 陈俊锋 张继业) 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说,如果某些国家威胁到俄罗斯的领土安全,俄将被迫把自己的“打击力量”瞄准这些国家。

  普京当天在会见到访的芬兰总统尼尼斯特后对媒体表示,“如果有人把我们的土地置于其威胁之下,那么相应地,我们也应该把我们的现代化打击力量对准他们的土地”。

  普京同时表示,让俄罗斯特别担心的事情尚未发生,北约和美国的最新动向不过是针对俄罗斯及其盟友的政治性表态。但他强调,“我们更担心的是美国反导系统的部署问题,这才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问题”。

  在谈到乌克兰危机引发的复杂局面时,普京说,所有同西方制裁、俄罗斯反制裁以及乌克兰冲突相关的问题都会得到解决。尽管明斯克停火协议的落实困难重重,但这是朝着解决危机方向迈进的唯一途径。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16日电 (记者 周而捷 关建武) 美国国务卿克里16日说,他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宣布的新增40枚洲际弹道导弹计划表示关切。

  克里当天在与媒体的电话会议上说,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与俄罗斯在削减战略武器问题上有过重要合作,如今双方都不应在这一问题上倒退回冷战状态。

  克里表示,俄罗斯的新增洲际弹道导弹计划可能是针对北约近期军事举措而作出的一种“姿态”,但各方仍有足够理由对其可能产生的影响表示关切。

  15日,俄罗斯外交部对美国官员日前表示将在东欧地区部署坦克等重型武器用于军演予以回应,称这一行动“将彻底破坏1997年签署的俄罗斯与北约关系基础性文件中的关键条款”。


浙江日报 天下·环球眼 00006 俄今年新增40枚洲际导弹 2015-06-18 3921374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