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女足世界杯中国战喀麦隆

若进八强或碰美国

  新华社加拿大温尼伯6月16日电

  女足世界杯C组16日收官,喀麦隆队获得小组第二,将成为中国队的十六强对手,而如果中国队能够进入八强,则很有可能遭遇夺冠大热门美国队。

  C组的收官战日本队让人意外地仅以1比0小胜此前两场比赛丢掉16球的厄瓜多尔队,但她们还是三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而在小组第二的争夺中,喀麦隆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2比1战胜瑞士队获得小组第二,十六强将与中国队遭遇。

  D组的比赛中,美国队依靠队长瓦姆巴赫的进球以1比0击败尼日利亚队获得小组第一。澳大利亚队则1比1战平瑞典队以小组第二出线,她们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巴西队。瑞典队积3分获得小组第三,净胜球为0,能否出线还要等待17日E组和F组的比赛结束后与他们的小组第三名比较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队在小组第一出线后,将与中国进入同一个四分之一区,这意味着如果中美两队都能闯进八强,她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碰面。

  截至16日比赛结束,已经有十二支队伍确定进入十六强。这其中加拿大队、中国队、德国队、挪威队、日本队、喀麦隆队、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这八支队伍以小组前两名的成绩直接晋级十六强,而已经出炉的四个小组第三中,荷兰队和瑞士队因成绩较好可确定成功晋级。另外,将在17日迎来收官战的E组和F组中,巴西队和哥伦比亚队也已经提前出线。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女足世界杯中国战喀麦隆 2015-06-18 3921270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