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大事件

杭州昨投运智能变电站

杭州昨投运智能变电站
本报萧山6月17日电 (通讯员徐欣蔚 吴金祥 记者 张帆) 杭州境内首座智能变电站——500千伏萧浦变正式投运,这也是浙江电网今年迎峰度夏前投运的最后一座500千伏变电站。
该站的投运,将为浙北送入最高额定容量达240万千瓦的负荷,一方面可极大缓解杭城及周边地区今夏用电负荷增长的压力,同时也完善了浙江主网架及负荷供给配置,满足了浙北电网分层分区需要,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据悉,500千伏萧浦变是浙北-福州特高压工程的配套输出工程,也是杭州地区首个500千伏智能变电站。该站按照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建设,全站占地面积不到常规站的50%,开关实现智能化操作和数字化监控,具备设备简洁化、网络归一化、设备集成化等特点。

浙江日报 经济·大事件 00010 杭州昨投运智能变电站 2015-06-18 3921044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