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大事件

今明强降雨 席卷全浙江

  记者 李丹超 颜伟杰

  昨天梅雨带主要在长江中下游沿岸地区肆虐,暴雨大暴雨出现在离我省较近的江苏南部、上海部分地区。而我省昨天白天天气总体较为平静,降水主要集中在湖州、嘉兴、杭州北部地区,雨量以小雨为主。据省水文局监测,17日8时至16时,全省最大降雨量在长兴滩龙桥,为16毫米。至17日16时,嘉兴秀洲区王江泾水位在1.39米,超过警戒水位0.13米;其他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由于浙北地区降雨持续,为确保水库和下游地区安全,16日17时起,长兴合溪水库于开闸泄洪,下泄流量为80立方米每秒。截至17日16时,合溪水库水位下降为19.98米,水位上涨趋势有所缓解。截至17日16时,全省仍有龙游沐尘、衢江铜山源、长兴合溪等6座大型水库和龙游社阳、衢江黄坛口、嵊州丰潭等18座中型水库水位超汛限。

  相比前半周集中部分地区的阵性降水,这场入梅后的第二场明显降水昨夜开始在我省全面施展威力。昨天夜里开始,受梅雨带逐渐南压影响,浙中北地区出现大阵雨或雷雨。今天白天,大雨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其中杭州、绍兴、宁波、衢州、金华等地区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今天夜里浙北地区雨渐止,而浙中南部分地方中到大雨仍将持续到明天。雨水将最高温打回“2”字头,今天浙南地区最高27℃到29℃,其他地区24℃到26℃。

  省气象部门提醒,鉴于前期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较大,需特别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城乡积涝等灾害;市民外出请谨慎慢行,及时关注天气预报。


浙江日报 经济·大事件 00010 今明强降雨 席卷全浙江 2015-06-18 3921216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