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政治纵深·法治

串串烧

  雷人篇

  种罂粟治病,荒唐

  日前,天台县公安局平桥派出所民警到辖区长洋汪村走访时,发现一块菜地上种着700余株罂粟。经查,种罂粟的是该村农妇刘某和李某。据两人交代,听江湖郎中说罂粟是治疗牙痛的特效药,她们才买来种植。如今牙痛没治好,她们却因为涉嫌种植毒品原植物被警方行政拘留,追悔莫及。

  ——以毒攻毒,是小说情节。

  带刀求辟邪,愚昧

  苍南人陈某在普陀山游玩时,在一家商店里看中一把匕首,听说匕首在附近一寺庙里开过光,便买下随身携带,希望能带来好运。不料,日前被苍南县公安局藻溪派出所民警查获,因涉嫌非法携带管制器具,被处以200元治安罚款,匕首也被警方收缴。

  ——投机取巧,带不来好运。

  雷事篇

  小学生偷车,无知

  日前,永康市公安局方岩派出所连续发生山地车被盗案件。民警调查发现,小偷竟是4名小学生。他们分别来自贵州、江西等地,最大的12岁,最小的7岁,在附近一所民工子弟学校就读。由于父母都在当地开店,平时没时间照看他们。4个人闲着无聊,竟决定合伙偷窃,共偷得山地车5辆。因4人均为未成年人,民警对孩子及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

  ——孩子无知,父母须反思。

  生闷气酒驾,冲动

  日前,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巍山交警巡查时,发现一辆教练车司机有酒味,经呼气酒精测试仪检测,已超过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值。经查,司机姓郭,40岁,东阳人,某驾校教练。当晚他和妻子吵架后喝了两瓶啤酒,抱着侥幸心理继续开车,结果被东阳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吊销驾驶证。

  ——身为教练,不能太任性。

  (通讯员 杨日龙 徐步文 陈凯璐)


浙江日报 政治纵深·法治 00019 串串烧 2015-06-18 3918266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