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政治纵深

贪官百态

  以权谋私被起诉

  嘉兴市秀洲区环保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周大水涉嫌受贿罪被提起公诉。2003年至2014年间,被告人周大水在先后担任秀洲区交通局局长、区环保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承接工程、承接业务、企业环保监管等方面谋利,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价值594.6万元。检察机关认为,周大水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骗取公款陷囹圄

  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国有财产,日前,长兴县煤山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罗绍河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09年至2011年,罗绍河在担任煤山中学政教处副主任、报账员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多次以零星工程、人员劳务工资、采购五金办公用品等为名目,虚构或虚开财务凭证,采用仿造伪造签名等方式,将虚假的财务报销凭证向长兴县教育局财物核算中心报账,骗取国家教育资金11.5万余元。

  共同受贿进班房

  利用对医药数据的监督管理职权,为医药代表提供统方信息并共同收受贿赂,为他人牟取利益,日前,松阳县人民医院信息科助理工程师周剑峰、信息科聘用人员李益胜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2011年12月至2014年1月期间,周剑峰、李益胜利用在松阳县人民医院信息科工作的职务便利,获取统方信息并按月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医药代表,多次收受医药代表王某、陈某的贿赂款20.7万余元。

  利用职权谋私利

  日前,嘉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和食品检验处原处长费飞金被提起公诉。2002年至2014年,费飞金在担任嘉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和食品检验处副处长、处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数家公司在产品出口检验检疫时给予关照,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9万余元。检察机关认为,费飞金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履行工作职责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浙江日报 政治纵深 00018 贪官百态 2015-06-18 浙江日报2015-06-1800018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