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政治纵深

有担当,
才能干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再次对干部的担当提出期望: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

  随着改革发展不断深入,诸多躲不开、绕不过的矛盾和困难不断凸显,作为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一起打拼干事业的领导干部,如果没有闯的精神和冲的劲头,就无法克难攻坚,凝聚人心。值得警惕的是,当前为官不为的现象依然存在,有的干部面对发展新常态,无所适从,无从下手;有的干部害怕困难,遇到矛盾绕着走;有的干部觉得混混日子照样过,不愿多干;有的干部怕得罪人,不敢坚持原则,不愿批评……说到底,担当精神的缺乏,是责任感的缺位。

  领导干部在其位要谋其政,任其职要尽其责。既然组织给你安排了这个位置,就得对得起组织的重托,勤奋敬业,担当起自己的责任;既然人民群众赋予你权力,就得尽职尽责,用好手中的权力,推进发展、服务民生。

  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品格;勇于负责,是领导干部的使命所系。“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担当实干的精神和行动,再美好的规划也只是图纸,再好听的承诺也只是一句口号。“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领导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做到“三严三实”,首先要有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

  当然,激励广大干部敢于担当,要坚持正确的评价导向和用人导向,为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对于那些信念坚定、敢抓敢管、务实求真的干部,要为他们搭建施展才能的平台;对于那些为官不为、混混日子、做老好人的干部,要严肃批评问责。以奖惩分明的制度,在领导干部中营造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实干奉献的良好氛围。


浙江日报 政治纵深 00017 有担当,
才能干事业
2015-06-18 3917407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