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政治纵深

高端聚焦

  ●全党同志一定要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把改造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面对艰巨繁重的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全党同志一定要坚持同人民在一起,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努力解民忧、办实事,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摘自习近平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和应对气候变化等多重挑战,关键是要通过结构调整和提质升级发展,拓宽经济增长与环境改善的双赢之路。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创新驱动,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壮大节能环保产业,严控高耗能、高排放行业扩张,形成节能低碳的产业体系,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摘自李克强在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

  ●各级组织部门的同志要经常深入下去,看一看村党组织是否健全,党员、干部工作是否得力,作风好不好;看一看村活动场所运行是否正常,党员、群众到那里去不去;看一看群众想什么、盼什么、忧什么,有哪些意见建议。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形成抓落实的机制,推进矛盾和问题解决。

  ——摘自赵乐际在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推进食品安全法治建设,各方面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企业要增强诚信守法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健全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从源头上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政府要提高依法监管水平,完善日常监管、监督抽查、信息发布等管理制度,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严惩重处不法分子,维护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

  ——摘自汪洋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上的讲话


浙江日报 政治纵深 00017 高端聚焦 2015-06-18 3918513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