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今日嘉兴

潮乡“光明使者”

——记最美团队海宁盐官供电所

  通讯员 黄丹凤 徐志萍

  一个人称你“美”并不能算美,大家都称你“美”才是真的美。在“潮乡”海宁,有一支最美团队,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用他们的智慧和热情建设美丽家园。他们就是国网浙江海宁市供电公司盐官供电所。

  六年前,华丰村率先在省内试点推行“两新”工程建设,华丰小区也成为浙江省首个两新工程电力配套设施标准的农村集聚社区。

  六年内,华丰小区一期、二期工程在火热推进中,为保证每项工程施工按计划完成,国网浙江海宁市供电公司盐官供电所主动与政府、村民沟通协调。在2013年春节,为了让200多户村民在新年里搬入新家,盐官所实行流水线“无缝”运作,将办公地点搬到小区现场,统一受理用电申请。随后内部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做流程配电表,外部施工人员3天就将200余户新房全部通上电。

  今年,盐官所将华丰小区“美丽乡村建设”与“一带一村”精品台区建设相结合,以点带面,连线成片,逐步形成以精品台区为示范点的精品台区带、精品台区村。

  “电风扇我已经擦干净检查过了,插上插头就可以用了。”6月4日,盐官所员工张建忠又在盐官镇桃园村孤寡老人周子法这里唠嗑了。

  10多年前,张师傅接手管辖这一片区,当了解到周老伯早年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行动不便后,便与周子法结下不解之缘。往后,不管周老伯家里灯坏了,油米没了,张建忠总是随叫随到、安排妥当。

  张建忠是盐官所管辖3000多用电客户的一名普通职工,平时他为了节约时间,螺丝刀、电笔和老虎钳三样东西不离身。哪户用户家里家保坏了、空调动不了了,老张一来立马解决。常年累月,张师傅的服务“故事”家喻户晓,成了旁人学习的榜样。

  “其实让村民们用上电是我的份内事,现在兄弟们也在这么干着。”张师傅说。

  目前,盐官所利用供电服务实时监控平台,实施配网主动抢修、停电分析到户、短信主动通知。并根据村民平时用电需求,为村民提供家庭用电优化、一对一交费提配等个性化服务。同时发挥社区经理作用,在管辖区域内的20多个社区全部建起“电力便民服务站”。为村民们提供停电预告、故障报修、安全用电、信息收集、设施维护等12项服务内容,村民无需出村,在家门口就能快速解决用电难题。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20 潮乡“光明使者” 2015-06-17 浙江日报2015-06-1700009 2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