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

推动农村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全面过硬

夏宝龙主持会议

  本报杭州6月9日讯 (记者 应建勇) 省委常委会今天下午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是中央在新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在浙江举行,这既是对我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检阅和肯定,也为我省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鞭策和动力。刘云山同志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农村发展变化,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指导性、针对性很强,为我们加强新形势下农村基层党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把学习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要求,以“归零”的心态和“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姿态,与时俱进、从严从实推动我省农村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从巩固基层政权的高度,把农村基层党建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立足实际、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农村各种组织的统一领导。要进一步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在健全制度、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村务监督工作的水平和实效。要持续用力抓好软弱落后村党组织整顿转化,进一步明确整转责任和措施,结合选派农村工作指导员,做好选派第一书记工作。要充分发挥县级“一线指挥部”作用,加大抓乡促村工作力度,切实加强乡镇党委建设,推动县乡党委不断提高农村工作水平。要强化基层基础保障,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各级组织部门和其他相关方面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狠抓落实,抓党建责任,抓改革创新,抓督促检查,抓统筹协调,推动我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推动农村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全面过硬 2015-06-10 3911957 2 2015年06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