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潮生活

鲜菜蔬果价格更便宜了

  本报杭州6月9日讯

  通讯员 李波 李莉 记者 李倩

  浙江5月CPI同比涨幅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小幅回落。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今天发布数据显示,5月CPI同比上涨1.1%。与上月相比,5月CPI下降0.1%,食品价格环比下降是影响CPI变动的主要原因。

  “天气转暖,鲜菜蔬果价格进一步下降,拉低了食品价格。不过在食品之外,一些产品和服务的价格已经出现回升。”统计专家表示。

  从数据来看,5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8%。其中,猪肉价格上涨6.6%,鲜菜价格上涨7.6%。而与上月相比,5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9%,其中,鲜菜价格下降7.0%,鲜瓜果价格下降1.6%。

  同样上涨的,除了受供应偏紧影响的猪肉价格,还有因国家提高烟草税而上涨的烟草价格。5月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9%。其中,烟草价格上涨4.1%,酒类价格下降0.8%。

  另外,5月份,浙江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比上年同月下降3.0%,比上月上涨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比上年同月下降4.4%,比上月上涨0.1%。

  “当前产能过剩问题依然存在,去库存缓慢,国际大宗商品也处于下跌趋势,输入性通胀较小,国内通胀压力不大。”统计专家分析。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1 鲜菜蔬果价格更便宜了 2015-06-10 3911133 2 2015年06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