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天台让年轻干部有盼头

  本报天台6月5日电 (记者 包敦远 通讯员 徐平 张主俐) 周五傍晚,离县城20公里远的天台县雷峰乡政府食堂内,4名值班干部正围坐在一起包水饺,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在这里,我找到了‘家’的感觉。”乡干部洪琼说。

  “乡镇干部上管天文地理,下管鸡毛蒜皮,不少县直机关单位都乐意从乡镇选调年轻干部。”一位县级机关干部曾对乡领导说。

  一组数据反映了该乡干部流动的现状:雷峰乡现有26名干部,从2011年至2014年,调出的干部多达14人,其中还不包括班子成员。

  如何让干部安心乡镇工作呢?雷峰乡从关心关爱干部入手,开展“你点单我赠书”等活动,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组织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学习工作方法;搭建文化平台,让懂书法、通茶艺、会舞蹈的能人发挥特长,以此调动干部的积极性。

  “我很感激乡里为年轻干部搭建的成长舞台。”从普通办事员成长为乡农办主任的张明说,一次周末,他组织“三改一拆”行动,因为人手不够,就在乡微信群里“招呼”了一声,立刻有乡领导等10名干部响应参加。

  “让年轻干部在充满生活气息的‘乐园’有干头有盼头。”乡领导表示,这种‘干事有舞台,分工不分家’的理念,让每个干部对本职岗位产生了很强的认同感。

  乡干部把雷峰乡当成自己的“家”,当地干部群众也有感而动。曾为全县新农村建设排头兵的崔一村,重新启动了一度停滞的第二期农房改造项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天台让年轻干部有盼头 2015-06-06 3907596 2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