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温暖,一直在延续

  本报杭州5月31日讯 (记者 包敦远) 在“板板家族”成立两周年之际,成员们特别组织“献血救天使”公益活动,并为白血病患儿们募集到100份节日礼物,于5月31日送到了省儿保医院病房。

  2013年6月1日,由本报佳友民情工作站、浙江在线、钱江频道《范大姐帮忙》、FM95财富广播组成的省级主流媒体为民帮忙联盟,联合省献血管理中心、省血液中心、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等,发起成立“板板家族”。这个团队,由愿意参加或已经参加成分献血的成员组成,以“定期预约捐献机采血小板”为共同目标。

  在省儿保住院部四楼,记者碰到了9年前的采访对象宋女士。9年前,宋女士16岁的女儿得了白血病,记者正好到医院采访,因此结识了她俩。谁知半个月后,那个曾称呼我为包大哥、当年才16岁的花季少女,由于病情加重永远离开了我们。

  但令人感动的是,在女儿过世后,宋女士却成为了省血液中心志愿者综合队的队长,也是“板板家族”里非常活跃的一份子。自从女儿患白血病之后,她就没有停止过献血活动。她说,女儿患病期间,从没出现过用血困难。她要把这份社会的关爱接续下去,这样做既为纪念女儿,也希望帮到更多患白血病的孩子。今天,她带着“板板家族”成员走进病房,送给白血病患儿们一辆辆包装精美的小汽车,并齐声祝福他们“儿童节快乐”。关爱,一直在延续。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温暖,一直在延续 2015-06-01 浙江日报2015-06-0100009 2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