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天下

就利比里亚结束埃博拉疫情

习近平向利总统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利比里亚埃博拉疫情结束,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致信国家主席习近平,感谢中国为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作出巨大贡献。

  习近平主席近日向瑟利夫致贺电。

  习近平在贺电中说,中非是风雨同舟的好伙伴、好朋友,支持非洲抗击埃博拉疫情是中国义不容辞的责任。去年8月初,当利比里亚等西非国家遭遇埃博拉疫情肆虐的危难时刻,中国政府和人民率先向有关国家提供了多轮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为利比里亚战胜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在贺电中表示,在瑟利夫总统坚强领导下,利比里亚政府和人民全力以赴抗击埃博拉疫情并终结疫情,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和高度赞赏。中方愿积极参与“后埃博拉时期”经济社会重建。中方将加强两国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浙江日报 天下 00005 习近平向利总统致贺电 2015-05-26 3894867 2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