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大事件

宁波版海淘销售破10亿元

  本报宁波5月25日电 (通讯员 李鹏程 记者 刘乐平) 记者今天从宁波海关了解到,宁波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业务(“宁波版海淘”)自2013年11月27日在宁波保税区试运行以来,截至今年5月25日10:00,海关累计审核通过进口申报单386.5万票,货值10亿元。第10亿元的申报单是一票发往陕西省西安市的尤妮佳婴儿纸尿裤,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业务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

  一年半来,来自全国各地(包含港澳台地区)的174万名消费者通过跨境平台进行了商品购买,其中华东地区消费者占消费者总数的一半以上。试点企业方面,共签约电商企业200多家,100多家上线经营,其中65家开设线下体验店。宁波蜜芽宝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宁波保税区正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宁波丫丫趣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位居销售额前三位。截至目前,海关累计审核通过备案商品1.36万种,其中上架销售9000多种,目前跨境平台上销售的商品除主打的母婴产品(尿不湿、奶粉)外,食品、厨卫小家电、保健品和化妆洗护用品等商品比重大幅上升。

  据悉,为进一步支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宁波海关推出了包含“高效互通、接入自由”、“无纸报关、即时放行”、“强化一线、优化查验”、“一次申报、简化流程”、“风险管理、自动审放”等9项支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业务发展的措施。


浙江日报 经济·大事件 00011 宁波版海淘销售破10亿元 2015-05-26 3894442 2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