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政治纵深

大事记

  ●2005年,省委把建设“法治浙江”作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亲自主持,时任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等参与。

  ●2005年3月1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强调,要深入研究和扎实推进建设“法治浙江”工作,进一步完善各级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职能。这是省委常委会议第一次研究建设“法治浙江”。

  ●2006年4月25日至26日,省委举行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建设“法治浙江”的决定》。

  ●2006年12月18日,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在省委建设“法治浙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提出,要自觉而有效地把建设“法治浙江”结合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去,确保我省法治建设工作整体上走在全国前列。

  ●2007年6月,中共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时任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作题为《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报告时强调,加快建设法治浙江。

  ●2012年6月,中共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科教人才强省和法治浙江、平安浙江、生态浙江,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2013年11月,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着眼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完善建设法治浙江和平安浙江体制机制,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高全社会法治化水平。

  ●2014年5月,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定》,强调推进法治浙江建设,切实强化法治思维、完善依法治理体系、提高依法治理能力。

  ●2014年9月,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专题调研法治浙江建设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法治浙江建设,努力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走在前列。

  ●2014年12月,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的决定》。


浙江日报 政治纵深 00021 大事记 2015-05-26 浙江日报2015-05-2600019 2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