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政治纵深

奏响法治
最强音

  千百年来,法治社会,是人民群众梦寐以求的理想社会,也是治国理政者孜孜以求的目标。

  9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作出建设法治浙江的重大战略部署,率先开始了建设法治中国在省域层面的探索,开创了法治建设新实践,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和鲜活样本。

  9年来,历届省委沿着法治浙江建设之路砥砺前行,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魄力,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决心,不断将法治浙江建设引向深入,取得了丰富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

  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必须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更多更好的浙江经验;从浙江实际出发,在法治的轨道上全面推进改革,在法治的框架内处理各种矛盾,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整体提升转化为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推力;坚持法治为民,大力实施公民权益依法保障行动计划,妥善协调各方面利益关系;坚持强基固本,发挥群众在法治社会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夯实法治社会的基层基础。

  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任重而道远。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走在前列的目标为引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善作善成的作风把各项工作贯彻好、落实好,就一定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法治浙江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浙江日报 政治纵深 00021 奏响法治
最强音
2015-05-26 3892750 2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