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新闻时评

声音

  “空中打击有效果,但是这种方式或者我们所做的其他一切都不能替代伊拉克部队的战斗意志……我们不能维持胜利果实,只有伊拉克人才能做到。”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

  一些美国国会议员主张美军应投入地面作战,与“伊斯兰国”面对面交手。卡特表示,美军空中打击取得成效,现阶段不打算加入地面作战,仍仅向伊拉克军队提供武器和训练。

  “如果我可以给安倍晋三首相一点儿建议,那就是,调转前往靖国神社的脚步,转为走向未来。”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近日说,希望日本像德国那样正视历史,清算过去的错误并承担责任。

  “美国期待与古巴合作,双方有着共同目标和利益。只是,美国‘继续高度关注’古巴人权状况。”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

  一个由9名记者组成的古巴记者团日前出现在美国白宫新闻发布厅。在白宫,他们“第一次”提了问,得到了欧内斯特“一如既往”地回应,即双方合作为上,但美国对古巴人权状况不满意。

  “当然,我认为我哥哥任内共和党人花了太多钱,他本可以在华府推动财政纪律。”

  ——美国下届总统选举潜在候选人杰布·布什

  杰布·布什日前被媒体记者问道,除了对待伊拉克战争的态度,他和小布什还有什么不同。杰布·布什回答,两人在联邦财政开销上同样有着不同见解。

  (据新华社)


浙江日报 新闻时评 00006 声音 2015-05-26 3894863 2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