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人文·社会万象

安吉松坑村党员帮扶在身边

彩虹服务队,送来幸福感

  本报讯 (县委报道组 郑莹欢 记者 黄宏) 如今,安吉县杭垓镇松坑村的村民遇到困难,先想到的是找“彩虹”——这是村里一支特别的党员服务队,大到救火清障,小到补水管换灯泡,都能快速解决,真正有“雨过天晴见彩虹”的幸福感。

  说起“彩虹”,还得从2011年松坑村成立的消防志愿队说起。此后,村里陆续成立了保洁、巾帼等志愿者队伍。2014年,针对河道清淤治理,村里成立了一支清障志愿服务队,这已是村里的第7支义务服务队。“正好是7支队伍,每支队伍还都能找到对应的颜色,我们就把7支队伍整合在一起,成立了‘彩虹’。”松坑村村委会主任朱林说,希望通过“彩虹”党员服务队让松坑变得更美丽。

  “彩虹”服务队由红色消防、橙色暮光、黄色维修、绿色保洁、青色清障、蓝色宣讲和紫色巾帼组成,目前有50多名党员志愿参与。橙色暮光为老人提供各种志愿服务,黄色维修由专业的水电技能人员参与,绿色保洁和青色清障则专门负责美化村庄环境。

  村里还有一间七彩党员服务器材室,用来存放消防等服务器材,由专人负责进出库登记。在这间器材室的一面墙上还贴着一张特殊的地图,上面贴满了圆形贴纸。“这是我们的一张服务地图,每支服务队伍每到一处服务,就会贴上相应颜色的贴纸。”看着地图上越来越多的贴纸,志愿者陈正明老人非常开心,“以后,我们还要走出去,为更多村民服务。”今年已经89岁高龄的陈正明是队伍里年纪最大的,但只要有力所能及的活动,他都积极参加。

  最满意的要属每天与“彩虹”打交道的松坑村村民,谈起“彩虹”,个个竖起大拇指。村民陈万红笑着说,“彩虹”带给村子的变化是越来越安全,越来越舒适,越来越美丽。


浙江日报 人文·社会万象 00015 彩虹服务队,送来幸福感 2015-05-26 3891997 2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