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政治纵深

原声回放

  ●2003年9月18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浦江县下访接待群众时强调,基层是产生信访问题的源头,也是解决信访问题的主体。信访工作要到位,必须重心下移,深入基层,把常年接访和定期约访、重点走访和领导下访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信访工作上下贯通的网络体系和切实有效的工作机制。

  ●2004年9月9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临安下访接待群众时说,领导干部下访不仅有利于检查指导基层工作,还有利于促进基层工作的开展与落实;不仅有利于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还有利于培养干部执政为民的思想作风;不仅有利于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还有利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仅有利于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还有利于培养干部把握全局、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德清县下访接待群众。他指出,各地要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为保障,进一步促进领导下访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信访热点、难点问题,把服务人民群众的要求落到实处。

  ●2006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衢州市衢江区接待群众来访。他说,要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在化解社会矛盾、建设“平安浙江”、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先兆性、预期性、舒缓性和实效性的作用。带着感情下访,动真情接访劝访,真正妥善处理各类利益矛盾,化解利益冲突,形成和谐风尚,为浙江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营造融洽和谐的社会氛围。


浙江日报 政治纵深 00020 原声回放 2015-05-26 3892385 2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