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政治纵深

各地做法

  杭州:设立廉政账户

  杭州市纪委开设“581廉政账户”,党员干部对因某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礼金、礼卡和有价证券,可在规定时间内缴入“581”专用账户。要求对确实难以拒收的礼金礼卡礼券等,必须在收到后1个月内上交单位或缴入“581”廉政账户;对不主动上交礼金礼卡礼券的党员干部,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湖州:重点整治“五病”

  湖州市开展“学习百个案例、重点整治‘五病’”专题教育活动,以集中整治“节日病”、“慵懒病”、“吃喝病”、“奢靡病”、“卡拿索要病”等“五病”为重要内容。根据整治任务,强化经常性的检查,每周组织不少于一次的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同时,对重要时间节点、问题反映较多的重点单位、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等进行重点督查,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行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新闻媒体记者参与监督。

  江山:开展专项督查

  江山建立干部积分制绩效考核、履职过错问责等机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有效整治少数干部存在的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等“三不”作风。积分制绩效考核采取“以事记分、按分计绩”方式,体现奖优罚劣导向:既对履职较好的给予计分,也对履职较差的进行扣分;对在各级明查暗访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绩效考核分扣3至5分;对连续两年积分排名靠后的,给予诫勉谈话、岗位调整等处理。去年,开展此类正风肃纪专项督查行动23次,问责48人。

  青田:实行记分追责

  青田实施《正风肃纪记分办法》,记分办法参照驾驶证的记分管理模式,以一个年度为记分周期,每个记分周期设基准分12分,所扣分值根据检查内容不同和影响程度的大小确定。根据扣分分值多少,县纪委对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进行相应的警示约谈或诫勉;发生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的责任。


浙江日报 政治纵深 00019 各地做法 2015-05-26 浙江日报2015-05-2600022 2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