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朝文新智

感受浓浓异域风情

中东欧文化艺术下月亮相宁波

  通讯员 包凌雁 施越草

  本报讯  6月8日至12日,中国与中东欧16个国家将在宁波举行首届贸易博览会,精彩纷呈的中东欧各国人文艺术交流展示也将在宁波上演。6月5日至14日,一系列以中东欧国家历史文化、人文艺术为主题的展览展示、音乐演出,将亮相宁波文化广场。

  这几天,来自匈牙利的涂鸦艺术家范特海特正抓紧时间“挥毫泼墨”,200多平方米的户外墙壁在他的手下变得异常生动。这是宁波文化广场首次邀请国外艺术家涂鸦创作,向市民展示欧洲流行的墙体艺术。据介绍,文化交流的一系列活动已经准备就绪,届时宁波市民可看、可听、可尝、可体验诸多的文化活动,让市民亲身感受浓浓的异域风情。

  6月5日至14日,为期10天的系列展览将让参观者充分领略中东欧国家的风貌。其中“波兰邮政支持文化”历史珍稀邮票展将全景展示该国历史文化;克拉科夫版画展将呈现版画这一“波兰艺术桂冠上最璀璨的明珠”,展示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巧妙融合;波兰“建筑及家具设计海报展”、匈牙利“先锋艺术海报及影像展”,反映了中东欧设计师独特的设计理念;“永远的朋友——多米杨·约瑟夫与齐白石”画展及资料展,在集中展示匈牙利现代艺术家多米杨·约瑟夫历年优秀作品的同时,通过丰富翔实的图片资料,展现他与齐白石之间的深厚友情,体现两国的文化交流和联系。

  除了静态的主题展览以外,宁波文化广场还将致力于为市民创造面对面接触异国文化的机会。来自波兰、匈牙利、保加利亚等国的知名乐队及歌手,将携手宁波大学生乐队中的佼佼者同台高歌,为甬城人民带来火热的潮流音乐,并与甬城乐迷面对面交流。


浙江日报 人文·朝文新智 00014 感受浓浓异域风情 2015-05-26 3893854 2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