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大事件

下月新增两大杠杆指数

  据新华社上海5月24日电 (记者 潘清) 伴随股市规模快速扩张,投资者对于投资工具的需求也不断增长。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公司近日宣布,上证50杠杆指数系列以及中证500杠杆指数系列将于6月16日正式发布。

  根据编制方案,上证50杠杆指数系列以及中证500杠杆指数系列均为日杠杆指数,各包含正向两倍、反向一倍以及反向两倍三个维度。指数设计规则沿用沪深300杠杆指数系列规则,其中将两倍杠杆指数日收益设定为两倍基准指数日收益扣除无风险利率;将反向及反向两倍杠杆指数日收益设定为每日基准指数反向及反向两倍收益加上现金管理或衍生金融工具隐含的无风险收益,同时扣除为实现反向杠杆所需要承担的卖空成本。


浙江日报 经济·大事件 00011 下月新增两大杠杆指数 2015-05-25 3893907 2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