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朝文新智

上虞孝文化进校园

  通讯员 连夺回

  本报讯 日前,绍兴市上虞区小越镇中学开展“孝文化进校园”少先队中队课展示活动,以系列主题教育和“人人崇尚美,个个奉献爱”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为主线,充分发挥着少先队活动课德育教育的巨大作用。

  活动中,七年级(2)班全体学生向大家展示了《你的爱,我懂》一课,在《我的好妈妈》背景音乐的播放下,辅导员老师带着队员们,选取熟悉、生动的故事了解孝文化的含义;通过演一演、讲一讲、评一评、唱一唱,明白孝行的价值;用“亮眼睛”和“爱在身边”来鼓励队员们发现身边的爱,用心留意父母的爱,最后全体同学用“心愿小纸条”写下了对父母的心愿,通过运用多媒体技术优化了活动效果,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浙江日报 人文·朝文新智 00014 上虞孝文化进校园 2015-05-25 3885919 2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