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第11届深圳文博会今日开幕

浙江“宝盒”耀目开启

  本报深圳5月13日电 (记者 吴孟婕) 为期5天的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我省第7次参会,组成11个市、102家文化企业的庞大参展阵容,向全国和世界展示浙江文化的好声音、正能量、新航道。

  深圳文博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也是我国唯一获得国际展览联盟认证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参展商总数达2286家,设61个分会场;截至目前,已邀请到9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万名海外采购商参展,国际化水平再攀新高。

  设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的浙江展馆,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是本届文博会最大的主题展馆。记者今天现场探营看到,整个展馆如同一个巨大的“宝盒”,涵盖了文化创意业、影视服务业、新闻出版业、动漫业、工艺美术业、文化产品制造业等多个门类的内容,充分体现了文化与科技、创意、生活融合及浙江文化“走出去”的步伐。中心位置的“钻石”,则展示了“两美”浙江的丰硕成果和“中国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时尚大气,令人眼前一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江“宝盒”耀目开启 2015-05-14 3881839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