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夏宝龙在绍兴调研时强调

形成狠抓落实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

  本报绍兴5月13日电 (记者 应建勇)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今天在绍兴调研。他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性,聚精会神抓党建、坚持不懈抓基层、扎扎实实打基础,形成狠抓落实、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

  柯桥区党风廉政建设电子监察中心,是我省首个以“制度+科技”开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的新型数字化平台,监督范围涵盖了柯桥全区的机关部门、乡镇机关、基层站所和村级组织。夏宝龙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三重一大”事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村务监督等情况。他说,工作落实要靠基层,基层工作要重落实。基层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都要围绕着狠抓落实来展开,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做到善始者务必善终、善作者务必善成。在柯岩街道新未庄,夏宝龙饶有兴致地考察了这个新农村示范村,对他们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实践和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同时,基层党组织自身也要适应时代要求,积极利用网络等新手段,创新活动方式,全面凝聚人心,不断提高战斗力。

  在调研中,夏宝龙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政权是国家政权的基石。基层党组织是否坚强有力,基层政权是否坚实巩固,事关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级党委特别是县乡两级党委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基层政权建设的政治责任,形成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保证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一贯到底地落实到基层。

  夏宝龙还来到鉴湖水域保护治理现场和书圣故里历史街区,了解绍兴“五水共治”和古城保护开发等情况;考察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了解职业技能培训和特色教育情况。

  赵一德参加调研。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形成狠抓落实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 2015-05-14 3882158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