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新闻时评

声音

  将近30年来,中印边界大致保持着和平与透明。1/4个世纪以来,没有发射过一颗子弹。

  ——印度总理莫迪

  莫迪访华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印两国显示了高度的成熟心态,共同致力于经济合作。

  日本向其它亚洲国家道歉是应该的。但是道歉本身不是目的,更重要的一个目的是重新审视历史,防止历史重演。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

  村山富市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村山谈话”本来已经解决了日本的历史问题。但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在历史问题上反反复复。他认为日本对于如何认识历史需要一直进行认真的讨论。这是日本面临的一个比较大的课题。

  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创造历史的人。不管人们怎么想,我到古巴就是要见卡斯特罗,这已铭记于历史。

  ——法国总统奥朗德

  奥朗德“捷足先登”成为古美关系解冻后第一个前往古巴的西方国家元首,带来的“巨大外交冲击波”让美国有些坐不住了,白宫发言人11日表示,“不排除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年内成行的可能”。

  美方花2500万美元从巴基斯坦官员处买来拉登藏身情报,刺杀拉登并非单独行动,美军突袭时拉登基本已残疾,也未将拉登海葬。

  ——美国老牌调查新闻记者西摩·赫什

  西摩·赫什10日发表了一篇极具爆炸性的文章,称白宫在本·拉登之死的问题上扯了弥天大谎。他把白宫披露的版本直接评价为“梦游仙境式”谎言。

  (据新华社)


浙江日报 新闻时评 00006 声音 2015-05-14 3882165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