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新闻时评

中国情谊
永世不忘

  我国商务部网站13日发布消息,根据尼地震灾情发展情况和尼政府需要,为协助尼方应对次生灾害、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中国政府决定继续向尼地震灾区提供第三轮救灾物资援助,总价值约8000万元人民币。此前,中国政府已先后向尼地震灾区提供了两轮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尼泊尔地震后,来自世界各地的援助给这个灾难中的山地之国带来希望。

  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尼泊尔地震灾区的无私援助,中国救援队的工作是最棒的。

  ——尼泊尔总统亚达夫

  我们想对中国人民和政府表达感谢,我们感激习近平主席对地震做出的迅速反应。

  ——尼泊尔外长马亨德拉·巴哈杜尔·潘德

  尼泊尔和中国是友好国家,两国一贯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是大小国家平等相待的典范。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援助尼泊尔抗震救灾是打造周边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外交实践。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

  针对尼泊尔的国际大救援合作充分体现出国际社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和实践。尼泊尔人民一定不会忘记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所有友好国家提供的巨大援助。

  ——尼泊尔政治分析人士阿迪卡里

  中国兄弟帮助我们打通了活下去的生命线,这种情谊尼泊尔人将永世不忘。

  ——尼泊尔警察阿查尔雅

  随着一些国际救援队逐步撤离,目前尼泊尔抗震救灾工作已从拯救生命转向确保物资分发和疫情防治。从4月25日地震发生开始,国际社会对尼泊尔进行了两周的紧急驰援,一场生命大接力吸引了全球目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这场国际救援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据新华社)


浙江日报 新闻时评 00006 中国情谊
永世不忘
2015-05-14 3882507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