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4版:乐活人居·踩盘

地段为王,揭秘杭城高端楼盘

  地段为王,揭秘杭城高端楼盘

  萧蔓

  “决定房地产价值的因素,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香港地产大亨李嘉诚的这句话一语道破了房地产的价值真谛。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鲜明的区域分割相比,杭州更显内敛和自然——其地段价值或依托于城市的自然格局,如西湖、西溪、钱塘江等稀缺自然景观;或依托于经年沉淀的人文底蕴,如文教区、浙大各校区等。杭州的稀缺地段,必定离不开“西湖”、“西溪”、“钱塘江”、“大学城”等关键词汇,而落户此类地段的楼盘即使不用铺天盖地的营销口号,也能轻松捕获购房者的心。

第一站:龙湖唐宁ONE

  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杭州,那一定是精致:精致的自然山水、人文情怀以及人居品位,一笔笔描绘出这座城市的细腻。如果说,宜居杭州甲天下,那么“三面云山一面城”,浓缩西湖山水底蕴的城西,是令人心生向往之处。

  城西是杭州商品房较早的发源地,早在上世纪90年代,以翠苑、古荡的开发为起点,城西日益繁华。到目前,城西已发展成为杭州配套齐全、品质卓越的居住区。然而城西虽好,却少有新的住宅用地供应,因此城西所推的每一块土地,几乎都成为绝版地块。

  去年10月份,龙湖地产竞得城西核心住宅用地,在此之上,龙湖唐宁ONE华丽绽放,尽得城西人文风韵与自然精华。

  唐宁ONE项目位于西湖区古翠路与高技街的交叉口。从现场沙盘看,整个唐宁ONE小区的住宅四周并不与道路直接相邻,可以说自然形成了大隐于闹市的格局。项目总占地14401平方米,规划建有一栋18层和两栋27层的高层以及一栋独立的3层商业体。

  除稀缺地段价值外,唐宁ONE项目景观及公共空间设计也堪称一绝。其景观布局结合中国传统建筑理念,通过空间的转折形成入口花院、中庭廊院、中央水院及大堂庭院的四重景观空间,时而曲径通幽,时而别有洞天。

  在户型设计上,唐宁ONE目前有110m2三房、138m2四房和165m2四房三类户型。走进唐宁ONE139m2四开间朝南的样板房,“轻奢”的感觉扑面而来:内回式玄关精巧方便,其内置收纳空间可摆放业主私人小配件;一体化的客餐厅设计既相互独立又融为一体,北边餐厅还赠送一个大尺度的观景飘窗;厨房则采用目前极流行的U字型设计,利用率得到最大化;南向是大尺度客厅,开间达4.2米,客厅南侧自带大尺度阳台,休闲之余可在阳台上摆个藤椅喝喝茶;主卧开间达到了3米7,进深也有4米多,南向赠送飘窗,当周末阳光洒进房间时,大可手捧书册,静享时光。

  唐宁ONE项目位于城西核心成熟版块,周边配套极其丰富,并且还在不断完善中。交通方面,德胜快速路在文一路下桥后,即将开工建设一条地下通道——始于教工路,西至紫金港路,全长5.28公里,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城西的交通压力。此外,在建的地铁2号线古翠路站距离项目不足300米,将于明年年底正式通车。

  商业配套方面,唐宁ONE周边有世纪联华、物美、城西银泰城blt、沃尔玛等多家超市,以及城西银泰城、西城广场、印象城等大型商业配套,购物十分便利。

  教育方面,得益于西湖区杭州优质的教育资源,唐宁ONE周边名校环伺,小学有翠苑一小、翠苑二小、求是小学竞舟路校区、文三街小学嘉绿苑校区、行知小学等;中学则有十三中、翠苑中学、嘉绿苑中学、浙大附中文新校区等,是杭州学院氛围浓郁的核心区域。

  唐宁ONE周边医疗配套极其丰富,离项目百米左右就是城西有名的省立同德医院,业主可便捷地享受专业医疗服务。此外还有绿城医院、天目山医院、省口腔医院城西分院、市口腔医院等。

  点评:唐宁ONE立足城西核心住宅区域,自带“精致”、“高端”基因,更兼得城西优质生活、教育、医疗等配套体系,是区域内不可多得的改善型住宅楼盘。

第二站:绿地华家池1号

  华家池1号,仅凭这案名,就可知这又是一个拥有稀缺地段的楼盘——紧邻百年名校浙大华家池校区,雄踞市中心核心繁华地段,沐浴浓厚的人文气息,更兼得校园景观之美。华家池1号前加上“绿地”二字,厚重的文化沉淀感忽然变得“国际范”起来——作为全球化地产的领航者,世界500强的绿地集团早已放眼世界。

  华家池1号总建筑面积达21万平方米,而建筑密度仅15.7%。项目汲取绿地集团四洲十国的开发经验,以国际一流豪宅的标准,将先进、奢华的生活理念融入到产品的创作中。项目采用国际豪宅代表作海德公园一号的经典元素,在杭州首创单线制规划,使得多幢建筑沿华家池舒展、一线排开。由玻璃、钢构、石材共组的建筑立面,则赋予园区通透明净、时尚典雅的气质。此外,2.5万平方米的商业环境,以时尚品牌、高级餐厅、艺术空间的高端定位,为业主打造无与伦比的时尚生活圈。

  从现场沙盘来看,楼盘中央将打造一方法式莫奈花园,以水和花卉为主要元素,簇拥在每一幢楼房之下,用感性的色彩搭配手法替代传统的多重景观量化标准。项目将建无边泳池和室内恒温泳池,双泳池配置将满足业主观景、休闲、娱乐多重需求。楼盘还将采用绿地独有的“理想家”体系,将打造WIFI室外会客厅、感应夜光跑道、雾森系统、“室外空气净化器”、PM2.5监测系统、宠物设施、分龄儿童活动区等,全方位满足所有业主的运动、休闲、会客的不同需求。

  点评:绿地华家池1号户型面积为90~185㎡,预计本月首开,所有房源均为精装交付。该楼盘雄踞市中心繁华地段,兼得浙大人文熏陶,辅之以绿地国际化的设计标准,是不可多得的豪宅珍品。


浙江日报 乐活人居·踩盘 00024 地段为王,揭秘杭城高端楼盘 2015-05-14 浙江日报2015-05-1400007;浙江日报2015-05-1400009;浙江日报2015-05-1400011;浙江日报2015-05-1400008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