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传奇巨星预热世锦赛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在北京田径世锦赛即将迎来100天倒计时之际,世界跳远纪录保持者迈克·鲍威尔、400米跑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尔·约翰逊与“世纪栏王”科林·杰克逊13日抵京,为世锦赛进行预热。

  三位国际田联传奇巨星本次在北京的日程可谓繁忙,他们将出席在“鸟巢”举行的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倒计时100天庆典,与中国田径队运动员座谈,还将到怀柔一中、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与热爱运动的师生进行交流。

  “我在2008年奥运会时曾来过北京,我们这一次还是为了推广田径运动。”鲍威尔说,尽管经历长途飞行,但他的精神头依然不错。“我们想让人们知道,这是一项值得被重视的运动。让他们走进体育场,来见证比赛。”

  三人的运动生涯都可称作传奇。鲍威尔曾在1991年的东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上飞身跃出8.95米的惊人成绩,并将这一纪录保持到了今天。英国人科林·杰克逊被称为110米栏项目的“世纪栏王”,刘翔当年在洛桑打破的纪录即是他所创造。而迈克尔·约翰逊更是在奥运会跑道上五度夺金,43秒18的400米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明天将是北京田径世锦赛的100天倒计时庆典,比赛将于8月22日至30日在国家体育场举行。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传奇巨星预热世锦赛 2015-05-14 3882219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