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国羽苏杯八强再遇德国

  新华社广东东莞5月13日电

  2015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13日决出所有八强球队并进行了淘汰赛的抽签,国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再战小组赛对手德国队,马来西亚队被分到了下半区,双方都需要杀入决赛,才能成全备受关注的“林李大战”。

  当日,D组的韩国队苦战将近五小时击败印度队,搭上了八强的末班车。印度尼西亚队则在C组的榜首之争中击败丹麦队,以小组第一出线。

  至此,小组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日本队、印度尼西亚队和马来西亚队以小组第一出线;而德国队、中华台北队、丹麦队和韩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跻身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的抽签根据各个小组排名重新划分种子队,小组第一出线的四支队伍成为新的种子队,抽签不采取同小组回避原则。最终,在上半区,中国队再次遇到小组赛曾经零封过的德国队,而印度尼西亚队将遭遇中华台北队;下半区,韩国队对阵马来西亚队,丹麦队将与日本队争夺另一个四强名额。

  由于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被分到了不同的半区,只有可能在决赛碰面。马来西亚需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率先闯过韩国这一关,再将丹麦或者日本队淘汰,才能让人们期待的“林李大战”有上演的机会,从实力对比来看,这需要马来西亚来创造奇迹了。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国羽苏杯八强再遇德国 2015-05-14 3882281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