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政治纵深·视野

一周网事

  关键词:跨国追逃

  5月9日,潜逃新加坡4年之久的江西省鄱阳县财政局经济建设股原股长李华波被遣返回国。这是全国检察机关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中,首个成功的国际执法合作案件。李华波是“红色通缉令”上的2号疑犯。

  网友叶建明——很多贪官之所以成功出逃,并不是“外逃术”多高明,而是发现和预防过于“迟钝”。

  网友花玉喜——从根子上堵塞外逃之路,也是从源头上杜绝贪官贪腐之路!

  关键词:证书成堆

  安阳工学院文法学院准毕业生孙梦涛,大学四年狂揽65个证书,连续两年综合成绩全专业年级第一,创办过志愿者服务队,当过大企业董事长助理,开过传媒工作室,却找不到一份称心的工作。

  网友望断秋雨——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企业并不需要“百事通”。

  网友云风——如今很多单位一招人,就要求研究生以上。即使有再多的证,恐怕也只能望洋兴叹。

  关键词:抢夺公文

  陕西韩城市人大代表薛某,在得知市委政法委向市委报告西贾村换届选举需推迟进行的报告后,于5月8日纠集7人,闯入民政局副局长办公室将报告抢走。目前,薛某已被依法刑拘。

  网友朱恒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首先要让每一个个体对法律有敬畏、有信仰。公职人员和代表委员更应发挥带头作用。

  匿名网友——不知道此君是法盲不懂法,还是依仗人大代表的特殊身份而对法无畏惧?

  关键词:医闹遗书

  湖南省汨罗市人民医院医生在手术室捡到病人遗书,病人在遗书中叮嘱子女,如果手术意外导致死亡,须向医院索要不低于30万元的赔偿,否则遗体绝不移出医院大门。

  网友雪松——感受更多的应是心酸,而不是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破口大骂。

  网友果冻——或许应该想想,是什么样的现实,让这位老人把遗书几乎要写成“血书”,把医院和手术台想象成以牙还牙的江湖。


浙江日报 政治纵深·视野 00020 一周网事 2015-05-14 浙江日报2015-05-1400021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