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政治纵深·法治

文章导航

串串烧

  雷人篇

  搜友:微信骗钱财

  年近五旬的阿龙是平湖人,整日无所事事,在微信上搜网友、找财路。一天,阿龙在微信上添加了一个从事建筑生意的老板,就以自己是某工程大老板的身份和对方聊天,并许诺有工程可分包给对方做。过了几天,阿龙以临时急需用钱为由,向对方“借”了几千元钱。同时,还有一名受害者被阿龙以类似手法骗走现金1万多元。目前,阿龙已被平湖市警方依法刑拘。

  ——莫让“财路”迷了眼。

  醉驾:被查竟逃逸

  日前,玉环楚门人陈某在亲朋的陪同下到楚门交警中队投案自首:“当时心里慌乱,只想逃,却没想到得不偿失。”前年5月3日晚,陈某无证且酒后驾驶轿车,被设卡执勤民警查获,结果发现其属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谁知,陈某此后去向不明,被列为刑事拘留在逃人员。两年来,中队交警一直坚持做陈某亲朋的思想工作,终于消除了其思想顾虑。

  ——错上加错太糊涂。

  刷单:赌徒设圈套

  开网店做童车生意的安徽籍男子焦某,在今年3月两次转账给同做网店生意的付某16万元,作为付某帮忙刷信誉的周转资金。谁知付某将这笔钱用于网络赌博,随后又骗了焦某8万元。焦某看不到刷单信息,方知受骗。

  ——知人知面难知心。

  抢夺:劫匪为上网

  日前深夜,平湖人小宋经过新埭镇南栅街青云桥附近时,从后面窜上来一个男子,抢走他的钱包。新埭派出所民警调取事发地周边监控录像资料,发现该男子抢夺后跑进了镇上一家网吧。经查,男子姓王,湖南人,一心想上网却手边没钱,就盯上了独自行走的小宋。

  ——一时冲动悔终身。

  通讯员 胡雨萍 徐红漫 吴云霞


浙江日报 政治纵深·法治 00019 串串烧 2015-05-14 浙江日报2015-05-1400019;3878284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