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政治纵深

高端论坛

  ●要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一思想,正确把握改革大局,从改革大局出发看待利益关系调整,只要对全局改革有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利、对本系统本领域形成完善的体制机制有利,都要自觉服从改革大局、服务改革大局,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共同把全面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做好。

  ——摘自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

  ●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教育和管理好干部队伍。正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的是突出主题、聚焦问题,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把“严”的要求和“实”的精神立起来,推动领导干部提振干事创业、改革攻坚的精气神,落实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各项任务。

  ——摘自刘云山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

  ●从严治党要敢于担当,具有“眼里不揉沙子”的严肃性、认真劲,切实解决执行纪律失之于宽、松、软的问题。纪委要在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创新执纪监督方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有“啄木鸟”精神,治病树、拔烂树,保护森林。坚决惩治极少数党内的腐败分子,惩最终还是为了治。在严格执纪中,我们还是要坚持党的一贯方针,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摘自王岐山在浙江调研时的讲话

  ●要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彻到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的各个方面,坚持思想引领,做到以德为先,敢担当、善担当,依法办事,遵规守纪,坚守清廉底线,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

  ——摘自夏宝龙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的讲话


浙江日报 政治纵深 00017 高端论坛 2015-05-14 3878392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