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夏宝龙在浙江科技大市场考察时强调

加快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本报杭州5月12日讯 (记者 应建勇)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今天下午来到位于杭州滨江区的浙江科技大市场考察。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浙江科技大市场的平台作用,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成果交易市场,加快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为我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2002年,我省建立了网上技术市场,目前已成为全国集聚科技资源最多、技术交易额最大的网上技术市场。为促进网上技术市场与实体技术市场结合,2014年12月8日,集展示、交易、交流、合作、共享于一体的浙江科技大市场正式开业。目前已有35家从事技术转移、咨询评估、投资融资、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科技中介机构入驻,形成了一站式的创新服务链,初步实现了实体技术市场与网上技术市场的功能互补。

  夏宝龙参观了位于市场内的科技成果展示厅和科技服务大厅,观看网上技术市场功能演示,听取省科技厅负责人有关市场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科技成果拍卖和交易情况。他指出,建设科技大市场是深化市场经济体制改革,解决企业和科研机构信息不对称,使科研成果与实际生产紧密结合、更好地转变为生产力最有效的手段之一。科技大市场是一个展示、交易优秀科技成果的大平台,要借助这一平台真正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科技经济“两张皮”问题。

  夏宝龙强调,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要坚持市场化运作,搭建起拍卖交易平台,与网上技术市场真正形成有形与无形、线上与线下、网上与网下互联、互动、互补的技术市场体系。要有足够的信息量,努力把拍卖的范围越做越广、触角越伸越远,加快建立横向纵向两个触角网,接触全国乃至全世界科研机构和高校的科研项目,接触省内外企事业单位的科研需求,分门别类开展拍卖。要省市县联动、各部门协同,全省各级科技部门要当好“店小二”,真正做大做实拍卖平台,千方百计把科技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加快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2015-05-13 3880406 2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