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本报今天隆重推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特刊·欧战篇》——

战争与和平

  本报讯 (记者 肖国强)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俄罗斯等世界多国政府和人民将分别举行盛大庆祝活动。

  70年前,从欧洲到亚洲、非洲、大洋洲,从大西洋到印度洋、太平洋、北冰洋,在天空、在陆地、在海上,到处是熊熊的战火、隆隆的炮声、滚滚的硝烟……第二次世界大战给人类带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浩劫。

  二战结束70年后,世界仍不太平,霸权主义、强权政治、民族矛盾、大国对抗、地区冲突等问题依然在破坏国际稳定。特别是个别国家企图篡改和否认二战历史,为军国主义扬幡招魂。

  为了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本报将推出大型特别报道《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特刊》,分欧战篇和抗战篇两部分,今天推出的是欧战篇《战争与和平》。

  (特刊详见9~24版)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战争与和平 2015-05-08 3874267 2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