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华数传媒昨牵手阿里云

  本报杭州4月23日讯 (通讯员 丁一 记者 李倩) 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今天与阿里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业务上展开深入合作,推动华数旗下互联网视频等业务全面迁移至阿里云计算平台,为上千万家庭提供云上视频及互联网电视服务。同时,双方还将一同打造面向互联网及广电行业的云视频解决方案,推动基于视频业务的生态圈构建。

  作为华数三网融合的主阵地,华数TV网已稳定运行在阿里云计算平台,完成了上百台物理服务器的迁移,成为国内首个构建在云上的大型视频网站。去年4月,阿里巴巴集团与华数集团签订了整体战略合作协议,而此次华数集团旗下子公司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达成合作,表明双方已经在各业务线展开了更为深入和具体的合作。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华数传媒昨牵手阿里云 2015-04-24 3858791 2 2015年04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