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居民财富配置新变化

  在经济新常态下,经济结构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存的深度调整,经济发展动力从传统增长点转向新的增长点。这种转型和调整,必然要求中国居民自发性地将庞大的财富尽可能地投入到创新产业中来,这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将打破原先投资领域和融资领域之间存在的鸿沟。另一方面,中国居民将家庭财富,从房地产等旧领域通过资本市场转移到新兴领域,也将使得广大的中国居民能够分享到新经济的增长成果。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今天观察到的居民财富的配置需求变化,仅仅是这一庞大财富迁移的前奏。财富迁移的本质,是中国居民对中国经济和改革前景的一次“投票”:抛弃那些旧有的、严重过剩的领域,投入到更有希望和前景的新经济领域。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居民财富配置新变化 2015-04-23 3857665 2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