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党建

杭州石桥街道微党建平台红火

外来党员有新家

  本报讯 (记者 张丽 通讯员 杨炜莉) 对杭州市石桥街道的新市民党员来说,“家”是一个具体而温馨的存在。

  日前,微信公众平台“新市民之家”在石桥街道推出。智慧家园、智慧民生、党员e家等栏目的设置,受到新市民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的欢迎。这是石桥街道继微博、网站、QQ群、手机报之后打造的又一个服务新市民党员的“微党建”平台。

  31岁的崔昭是陕西西安人,从事物流设备销售,毕业7年,不时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瓶颈,不断学习提升成为她的最大需求。“新市民之家”刚推出,崔昭就成为它的忠实粉丝。如今,她早已习惯每天打开“新市民之家”,看看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学学最新的政策知识。

  “新市民之家”还成为活动交流的平台。周汉青今年24岁,是温州人,独自一人在石桥街道工作,不免感到孤独,“新市民之家”上丰富的活动让他的生活变得精彩。学说杭州话、参加运动会……周汉青根据自己的时间,自由选择活动项目,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如何网聚新市民党员,发挥他们的正能量?石桥街道联合街道司法、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以及各类社团和社会组织,让党员们根据自己的特长、喜好、时间进行选择和参与。如今,“微公益”已在石桥街道新市民党员中成为新风尚。

  党员线上数据留痕,线下活动有印。石桥街道为更好地调动新市民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还制定“轨迹积分考核”制度,参与线上学习、线下志愿服务、特色活动都能获得积分,年终的积分考核结果将作为评级评优的依据。


浙江日报 党建 00004 外来党员有新家 2015-04-21 3848738 2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