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陌生女人”谈话剧

  本报杭州4月20日讯

  记者 吴孟婕

  “黄湘丽是谁?”走过她的海报边,人们会好奇地问。

  其实,在杭州的剧场里,你们或许曾经相遇——她是《恋爱的犀牛》里清丽可人的明明,《桃色办公室》中俏皮逗趣的“大舌妹”,而在即将于6月11日至14日登陆杭州红星剧院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她又成了那个为爱痴情一生的“陌生女人”。后者也是导演孟京辉为其量身打造的一部独角戏。

  今天下午,孟京辉工作室的话剧演员黄湘丽现身杭州悦览树书店,她对于杭州站的演出信心满满,她说,已经习惯了每天定时进入另一个角色,与观众进行精神交流,且乐在其中。“陌生女人”她已演了200多场,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黄湘丽像一个魔术师,永远能带给观众意外惊喜。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陌生女人”谈话剧 2015-04-21 3854713 2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