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儿童诗写出春之趣

微信公众号“有风来”免费书展入场券等你拿

  通讯员 蒋欣如 记者 李月红

  本报讯 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联合发起“找春天”儿童诗大赛(见本报4月13日13版)后,微信公众号“浙江日报有风来”已收到近百则投稿,近3000人以转发、评论、投票等形式参与本次活动。

  春天在哪里?在小朋友的眼睛里。杭州濮家小学笕桥新校区的施翩写道:“那绿叶丛中星星点点的是什么/是你的小发卡吗/迎春花,你也太调皮了/快出来,别躲躲藏藏了!”语句俏皮,仿佛春天是相熟已久的小伙伴。

  绍兴杨浦镇中心小学的池佳杰,则在植物里找到了春天:“春天来了/玉兰举起大大的酒杯/喜迎春天/于是/很多很多树捧起了杯子/很多很多花擎起了杯子/就连很多很多草/也踮着脚尖拿着指甲大的杯子/要和春天干杯/大大小小的杯子举起来/春天干着干着/就喝醉了。”看着这样的诗句,似乎能从中嗅到几分春的酒香。

  在大量的回复评论中,不少读者认为,孩子的想象力没有边界,写出来的诗句有一种浑然天成的灵性。

  本次活动得到了浙江少儿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在浙江书展期间,浙少社将为“有风来”用户免费提供50张入场券,每张券将在省新华书店展区抵扣10元书价。添加微信公众号“浙江日报有风来”,转发截图儿童诗赛活动页面并发送给我们,将有25位幸运用户中奖,每人得到两张书展入场券,欢迎抢票。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儿童诗写出春之趣 2015-04-21 3854536 2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