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华丽转身

咪咕数媒全新起航

  本报杭州4月20日讯

  记者 石天星 通讯员 楼俊俏

  今天,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在杭启动运营,其前身是2009年落户于杭州的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数字阅读运营企业。手机阅读平台汇聚超过43万种精品正版内容,涵盖图书、杂志、漫画、听书、图片等产品,累计培养了4.2亿用户的数字阅读习惯。

  咪咕数媒是中国移动战略部署的重要方向,它的正式运营被业界称为“开启数字阅读新浪潮”。咪咕数媒启动是中国移动在数字阅读领域专业化运营的创新之举,也是进一步驱动文化与科技融合、推进数字业务转型的必经之路。

  咪咕数媒是有梦想的。在咪咕文化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昕看来,在新的形势下,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将推动数字阅读和新媒体产业迈向全民阅读的新台阶。

  对于广大用户来说,咪咕数媒将带来全新的阅读视听体验,平台渠道选择更加多元化。

  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和忠表示,该公司的战略很明确:围绕“全产品、全渠道、全用户、全终端、全版权”的目标,开启“数字阅读+”计划。在打造智能化、社交化数字阅读平台的同时,拓展文学阅读、专业出版、在线教育、有声阅读、媒体等细分领域,以此构建手机阅读产业生态圈。

  今天,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指导委员会和咪咕文化科技集团公司,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和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分别就数字内容相关合作领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咪咕数媒全新起航 2015-04-21 3854368 2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