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好奇

飞行汽车
成功飞行

  几十年来,从影片《杰森一家》到《回到未来》,飞行汽车的梦想一直都是科幻片的主要素材。可如今,梦想离现实又近了一步,一辆配有折叠翼的汽车成功飞到空中。

  这个交通工具扮演了飞机和陆地车辆的双重角色。它使用加油站出售的无铅汽油,不用时可以停放到你家的车库里。这辆飞行汽车叫“变形”,可乘坐两名乘客,由美国马萨诸塞州特拉弗吉亚公司设计。它最快于今年底投放市场,有望以27.9万美元的价格出售。

  除了要有20个小时的飞行经验外,买主还须同时具备飞行员和汽车驾驶员的执照,才有资格操作这架可以合法上路的飞机。但为了满足这些要求,你将不得不先上高速公路,然后抵达一个机场,接着从一个常规跑道上起飞。

  研发变形飞行汽车的公司希望,有朝一日它可以持续飞行800公里。变形飞行汽车科研组说:“变形飞行汽车是私人交通工具的未来。”


浙江日报 人文·好奇 00014 飞行汽车
成功飞行
2015-04-21 3800084 2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