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经·投融资

丽水推进融资性担保行业健康发展

创新银行担保合作机制

  沈信协

  近年来,丽水市从政策激励、依法监管、服务引导、人才培养等方面入手,着力推进融资性担保行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市获得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的担保公司25家,注册资本合计约11亿元,其中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的融资性担保公司有5家。至2014年底, 25家融资性担保公司新增担保贷款14.16亿元,在保责任余额16亿元,有效发挥了缓解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融资难的作用。

  据了解,丽水市一方面强化政策带动,促进担保行业良性发展。另一方面,强化创新驱动,提升融资性担保机构融资服务能力,不断创新银行担保合作机制。目前,全市融资性担保公司的合作金融机构从原来的1家(农信社)发展到现在10余家,从原先只面向个别产业拓展到全市各大主导产业,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局面。2月份,庆元兴农担保公司与庆元农信社签订9∶1的风险分担协议,标志着银担合作机制的重大突破。


浙江日报 财经·投融资 00012 创新银行担保合作机制 2015-04-07 3836666 2 2015年04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