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经·投融资

农发行舟山市分行强化政策性职能

全力构建新区支农体系

  陈浩

  今年初以来,农发行舟山市分行立足舟山本地实际,服务舟山群岛新区建设规划,强化政策性职能支持“三农”工作,全力构建新区支农体系。

  “粮安工程”是粮食流通的“守底线”工程,只有夯实粮食安全保障基础,才能做好“积粮”文章。该行在一季度发放粮食仓储设施贷款1000万元,支持普陀区中心粮库建设,为舟山“粮安工程”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要想富,先修路。”该行一季度发放1800万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贷款,支持定海区小沙至白泉公路建设,对缓解现有路段交通运输压力,进一步促进沿线经济和定海临港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民以居为本,居以安为先。”随着渔农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改善居住条件也成为广大渔农村群众的迫切愿望。该行一季度投放5500万元农民集中住房建设中长期贷款,支持普陀鲁家峙农民安置房二期工程,不仅有力推进了新区新农村建设、改善了农民居住条件,同时也推动了农村投资和消费、实现土地的集约利用,优化了海岛空间布局。

  舟山陆域面积狭小,土地资源较为稀缺,按照舟山群岛新区产业发展空间布局的要求,必须创新土地利用模式,优化土地资源配置。该行一季度投放4亿元农村土地整治中长期贷款,支持新区土地收储整理,有利于解决舟山产业发展和土地供给矛盾,有力地推进国家级新区土地集约利用。


浙江日报 财经·投融资 00012 全力构建新区支农体系 2015-04-07 3835832 2 2015年04月07日 星期二